↑咁多位大人, 睇我個BLOG之餘, 幫我禁下廣告丫, 我好窮耶↑

星期三, 10月 15, 2008

讀書應有的態度 | hkblog's Xanga Site - Weblog

讀書應有的態度

cathy_ng_2007 @ Guest



今天又考了一個生物科測驗,起初有點擔心,因爲自己沒有好好準備,幸好測驗內容不是只考記憶,這令我感到格外欣喜。最開心的是,我不會再讓兩個心魔困擾自己:

1.分數是否很高
2.跟別人比較

我認為,只要維持強烈的熱情和興趣,花時間去研究,一定會獲取優異成績。處處跟別人比較,或過份著緊分數,是於事無補的行為。只有自己最清楚目前的狀況,勇於挑戰自己,令自己更進步已足夠了。要贏人,先要贏自己。同學們不應樹立假想敵,只需專注於自己,或許你們會發現對方已被你們遠遠拋離。緊記,不論大家讀那所學校和那個系,比較,都是幼稚的行為。

每天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專注於興趣上,這種生活才是最幸福,最具意義的。相反,每次都只在乎自己是否全班最高分,跟對手相比又如何?這樣的態度只會拉遠了分數和真實情況的距離。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