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咁多位大人, 睇我個BLOG之餘, 幫我禁下廣告丫, 我好窮耶↑

星期三, 9月 24, 2008

「散拖」有理? | hkblog's Xanga Site - Weblog

「散拖」有理? | hkblog's Xanga Site - Weblog

nwk1994_94 @ Guest



以下是一段筆者跟友人A外出食飯時的對話。

A:「今個學年,我就要展開我既『拍拖大計』。
筆者:「咁早就拍拖,咁咪好快要見家長?」
A:「我先唔俾我阿爸阿媽知,何況依家拍拖玩下既姐,玩厭就散。

話至此,筆者無言了。

事隔也好幾個月了,這段對話至今對我而言仍然記憶猶新。

筆者認為,現在的年青人眼中,戀愛跟手提電話沒有大分別:它們成為了炫耀自己的一樣工具,惹來其他人羨慕的目光;也許此時會愛不釋手,但他日變得「Out Day」,就立刻更換之;意外失去了這些人和事物,我們亦顯得若無其事,再而重新選擇。

你問我相信一生一世嗎?我相信,即使它未必出現。筆者未曾想過與人交往;升到中學時亦只買過一部手提電話。但我會希望,它們會一直待在我身邊,因為它們見證著一個人的生活甚至是生命歷程,成為一個回憶。

「人有悲歡離合」,兩人談戀愛原本是一樣很自然的事,如果真的弄到分手的情況,那亦無辨法勉強。但若果打從一開始大家就立定心意「我要拍散拖」,意味著這段戀情不會有結果,不會認真,那麼,在你面前的異性,亦只是一個玩物,或是一位被測量的人物而已。分手以後,你不會對他 / 她有感覺,但你又有沒有想過對方的感受?這樣談戀愛合理嗎?

交往是雙向的,現實社會中就是充斥著太多被扭曲的思想以致出現這些自私而妄顧別人感受的「男友」、「女友」。如果你尚未準備好付上心血、時間去愛一個人,那麼請你等待,不要再找任何實驗品了。如果你正在談戀愛,那麼你就要好好珍惜眼前人。

你們呢?請問「散拖」有理嗎?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