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咁多位大人, 睇我個BLOG之餘, 幫我禁下廣告丫, 我好窮耶↑

星期三, 10月 15, 2008

小小顔色的故事 | hkblog's Xanga Site - Weblog

小小顔色的故事

MAG @ HKBlogTeam



某天, 幾種顏色在討論最愛是誰。
綠色說: “藍色和黃色是我的父母,我最尊敬他們的了!”
黃色說:“紅色和綠色是我的父母, 我對他們感激不盡!”
藍色說:“你 們真幸運,我連誰創造了我都不知道呢!不過,我覺得和紅色很登對!” 藍色一直以爲他和紅色創造出很特別的色彩——紫色。然而,紅色卻反對說: “沒錯,我與你雖然是紫色的創造者,可是我並不喜歡冶艷的紫色,我覺得還是簡潔的白色最適合我,因為我和他的衍生品,就是純潔乖巧的粉紅色。”

藍色聽後很傷心, 他獨自離開了出生地,孤獨遊走天涯。 自那天後,他更非常惱恨白色,恨他奪走了所愛,以至他只能孤獨過他餘下的人生。

從此天地不再出現藍與白的混合體,天空不再出現藍天與白雲, 只見烏雲和紅雪天。綠草因爲風雪而凍死,而黃花也因為暴雨而淹死。

終於,神秘的黑色看不過眼, 立即找紅色說理: “其實,妳應好好愛藍色的。”

紅色充滿疑問地問: “為什麼﹖”

黑色黯然地道: “因為藍色對你很專一, 他除了你之外已別無所愛了。”

紅色似懂非懂問道:“何以見得?但是我愛的不是藍色,而是純潔無瑕的白色啊!”

黑色語帶平靜地回答:“妳這樣想便錯了, 誰說白色是最純潔的﹖ 白色才是最花心的呢!”

紅色滿臉疑惑: “何解﹖我不信!”

黑色接著解釋: “因為白色跟誰都合得來,可是藍色只能跟妳創造出獨特的色彩。妳知道嗎,其實妳很幸福的,妳有白色和藍色可供選擇,可是我就不同了,我沒有你那麽幸運。黑色素來是百毒不侵的,沒有任何顔色能感染我,我只能為白色所動容,和他譜出獨特的灰色。老實說,妳和藍色和白色之間的三角戀影響了很多人! 妳知不知道自藍色離開了之後,天空不再明媚,導致嚴重生靈塗炭?而我跟白色的孩子更每天哭泣,使萬物不得安寧!”

黑色的一番話如雷轟頂驚醒了紅色。紅色聼畢便立即訪尋天涯海角,誓要找到他的命定伴侶不可。最後,皇天不負有心人,他終於都找到藍色了。在幾番唇舌之後,藍色原諒了紅色,並與他一同回去。從此,天空偶爾才下一次雨,而每次雨後,蔚藍的天際總是掛著開顏的微笑——彩虹!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