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咁多位大人, 睇我個BLOG之餘, 幫我禁下廣告丫, 我好窮耶↑

星期三, 10月 22, 2008

你的名份,我的責任 | hkblog's Xanga Site - Weblog

你的名份,我的責任

Mike Flow @ Guest



大家試過羨慕別人的伴侶嗎?如果我的伴侶有他/她一半, 該多好。但世事又豈會盡如人意,這老掉牙的說話誰不明白。只是這句說話常常教人嘆惜。我們真的有必要嘆惜嗎?

回想起當初,得到他/她就像擁有了全世界,最美好的東西盡在手心。這 種令人無時無刻都進入興奮狀態,令人不知不覺地忘卻了自己的感覺,真叫人懷念,對吧!得到他/她的當天,也同時在他/她身上取得了名份。長期的追求,長期 的等待,那天便正式畫上了句號。老實說那時真的很開心,就像小學生畢業似的。只是沒想到日後等着我們的是一堆又一堆的測試、考試的中學生活。

開心只是表面,快樂的同時不要忽略名份給我們帶來了一堆又一堆的責任。不小情侶會告訴朋友,其實開始我與他/她一起是很快樂的,但不知道後來我們就變得常常吵架了!很多人都會稱剛剛開始快樂的一段日子為「蜜月期」,也常常誤會了「蜜月期」的快樂是由相方的新鮮感而產生。對 對方的新鮮感完了,自然快樂的「蜜月期」也完了。許多人喜歡說:「我談戀愛是為了快樂,既然跟他/她一起都已經不快樂,那麼分手也很正常。」就是這種觀 念,引至到現今年輕一代,每每一兩個月便換一個情侶,不是因為愛或者不愛(現在的人連愛別人什麼都不知道,跟本談不上愛或者不愛,是可悲的),而是因為快 樂不快樂。快樂的,不愛也可以愛;不快樂的,就算愛也可以不愛。新鮮感(快樂)一直主導着他們的愛情路。但隨着時間的流逝,不少人回眸一望,驚覺自己走過 的只是一段荒唐的愛情路。路走過了,沒帶走什麼,也沒剩下什麼,只因他們不曾付出過什麼。不!他們是有付出的,鏡子告訴他們,你們付出的只有時間,還有什 麼嗎?對不起!沒有了。

多少人到了年近三十才明白真正的愛情不是由新鮮感主導,而是責任。

「蜜月期」的結束,不是因為新鮮感的逝去,而是因為責任的來臨。愛 上一個人,可能只是他/她的某一點讓你愛上了;跟一個人一起,你要愛上的是他/她的全部,不再是他/她的一兩點而已。這段期間,他們嘗試把愛侶的每一分、 每一點接受、包容。可惜,人並沒有無限的空間,在有限的空間底下有天總會飽和吧!在飽和的那天,愛侶的每點不能再用愛去包容,接受便成為了一種責任。我不 曾否認愛是無限的說法,舉個例吧,宇宙是無限大的,因為它不斷地膨漲,但膨漲中的宇宙也會有邊界。我想無限的愛與無限的宇宙差不多,對你的愛會不斷膨漲, 只是還是存有邊界。

只是簡單的兩個字「名份」,你便有責任去接受對方的一切。原 來快樂不快樂一直只是成為了他們逃避責任的藉口。面對種種的責任,不少人選擇放棄名份去逃避。看清楚了嗎?說得夠明白嗎?說什麼追求快樂愛情的人,你只不 是一直逃避着愛情。所以我說,他們在愛情的路上沒帶走什麼,也沒剩下什麼,只因他們在愛情路上不曾真正走過。他們選擇的一直只是逃避,一點付出也沒有,他 們有資格在愛情中取走什麼嗎?沒有!別這樣說吧!他們在愛情上不是都付出了時間嗎?對了,他們唯一在愛情上付出的時間,其實也都花在逃避身上。這樣簡單的 道理,難道你也要用上三十年的時間才明白嗎?快醒悟吧。

如果現在已擁有伴侶的你,請不要再羨慕別人有一個好的愛侶而貶低自己的愛人,只因他/她正在默默承擔着給你名份而背負的責任。別忘記,羨慕別人的愛侶時,你的責任是零唷!當你真正擁有他/她時,可能又是另一會事了。不管過程、結果如何,勇敢承擔的人最後也能大聲驕傲地說:「在愛情的路上,我不曾逃避。」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